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15 08:54

Google Doodle庆祝德国女音乐家范妮·门德尔松216岁冥诞

获悉,Google在其周日的Doodle中向范妮·门德尔松表达了致敬。门德尔松是一位德国作曲家和钢琴家,被广泛认为是19世纪最有才华和多产的女作曲家之一。在她的一生中,她创作了450多首音乐作品,其中大部分都表现出对约翰·塞巴斯蒂安·巴赫的深深敬意。

但她在当时不得不跟社会对女性角色的限制作斗争,另外还被自己更著名的哥哥、作曲家费利克斯·门德尔松掩盖掉了光芒。为了纪念她对音乐的贡献,Google在周日用一个动画涂鸦来庆祝她的216岁冥诞以显示她在钢琴前的努力工作。

门德尔松于1805年11月14日出生在德国汉堡,在语言、文学、科学和艺术方面都接受了广泛的教育。她在很小的时候就接受了母亲的第一次钢琴指导,约在13岁的时候,她凭着记忆演奏了巴赫的《十二平均律钢琴曲集》的全部24首前奏曲。

她的钢琴天赋跟她哥哥相当,甚至超过了他,但她成为一名表演者和作曲家的愿望却受到社会对妇女角色的普遍看法的阻碍。她父亲在1820年的一封信中向门德尔松强调了这一残酷的现实。他写道,虽然音乐也许会成为费利克斯的职业,但“对你来说,它只能而且必须是一种装饰品,决不能成为你存在和做事的基础”。

范妮·门德尔松于1829年结婚,虽然她的演出主要限于私人场合,但她继续创作音乐,创作了数百首钢琴曲、室内乐和合唱歌曲,其中一些则以她哥哥的名义出版。

她的《复活节奏鸣曲》写于1829年,在她生前没有出版,1970年被误认为是她哥哥的作品,后来研究人员在2010年确定范妮·门德尔松是这部作品的真正创作者。

她最终决定在1846年以自己的名字出版自己的音乐,为女性进入传统上由男性主导的音乐行业铺平了道路。然而遗憾的是,第二年她死于中风,年仅41岁。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Suno改造音乐圈?还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