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14 15:18

东芝大股东:尚未决定是否支持一拆三重组计划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14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东芝最大股东埃菲西莫资本管理公司(Effissimo Capital Management)周六表示,尚未决定是否支持东芝拆分计划。此前东芝考虑按主要业务将公司分割成三部分,分别为基础设施、器件及半导体存储器,而后重组为三家企业。

东芝公司 CEO 纲川智在表示,拆分的目的是为每个业务领域“创建一个更简单的组织”。每个单位的管理团队将从公司内外选拔:“每个部门都应该由各自领域的专家团队领导,使其敏捷并能够在竞争中脱颖而出。”

该计划是由独立董事 Paul Brough 领导的东芝董事会战略审查委员会近五个月工作的结果。该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此次拆分“对于一家具有如此规模和重要性的大型日本公司来说是第一次,这种方法反映了东芝决心走一条能为股东提高长期价值的道路”。

据报道,埃菲西莫发布声明指出,公司将“在基于对披露信息的分析以及通过与公司的接触进行真诚的考虑之后”,在明年的东芝特别股东大会上决定其立场。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itget钱包已接入Blast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