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13 12:03

SpaceX星舰SN20“全油门”测试 马斯克:满意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消息,美国当地时间周五,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对其“星际飞船”原型SN20进行了短暂的静态点火测试,首次点燃了全部6个猛禽发动机。SpaceX 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随后确认,此次测试成功。“所有6个发动机在静态点火测试中都表现不错。”他发布推文称。

视频显示,在“静态点火”测试过程中,SN20停留在地面上的同时点燃了所有引擎。不过也有网友指出,SN20在点火瞬间震掉了几块隔热瓦。

马斯克确认测试成功

这并不是SpaceX第一次对SN20进行静态点火测试。今年10月21日,SN20连续完成了两次静态点火测试,但当时只配备了两个猛禽发动机。周五则是对6个发动机的飞行配置进行测试,其中3个是用于大气飞行的标准“海平面”猛禽发动机,另外3个是用于太空推进的真空优化发动机(RVac)。(作者/箫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马斯克旗下xAI将推出Grok-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