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13 08:42

报告:医院处于网络攻击的高风险中,但患者没有意识到

俄亥俄州朴茨茅斯的一家非营利性医院--南方俄亥俄医疗中心在当地时间周四遭到网络攻击后取消了今日(当地时间 1月12日 )的预约并将救护车改道行驶。这是过去两年中对医疗机构一系列不断升级的攻击的一部分--这一趋势可能对病人护理产生严重后果。

但根据网络安全公司Armis的一份新报告,虽然信息技术专家清楚地意识到损害病人数据和关闭计算机系统的网络攻击的风险正在上升,但病人似乎并不清楚。事实上,在新报告中接受调查的公众中,超60%的人称他们在过去两年中没有听说过任何医疗领域的网络攻击。

尽管2020年对医疗机构的网络攻击增加了一倍,像对连锁医院Universal Health Services的攻击这样高调的事件以及来自使用勒索软件Ryuk的团体的重大威胁。COVID-19大流行期间的攻击规模令专家们震惊,他们表示,勒索软件团伙比以前更积极地针对医院。跟对银行或学校的攻击不同,这些攻击也很常见,有可能直接伤害到人。

网络安全咨询公司CynergisTek的CEO Caleb Barlow去年告诉The Verge:“它跨越了一条我认为整个网络安全界都认为不会很快被跨越的界限。”

Armis的报告调查了400名医疗行业的IT专业人士和2000多名可能成为美国各地医疗机构病人的普通民众。虽然被调查的人数不多,但调查结果表明,公众一般不知道医疗行业的网络攻击,除非他们直接受到网络攻击的影响。

虽然61%的受访潜在患者没有听说过近年来医疗行业的网络攻击,但约有1/3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曾是医疗系统网络攻击的受害者。

Armis的医疗保健首席技术官Oscar Miranda表示:“对医院系统的攻击在直接影响到你之前真的不是最重要的。”

该报告还指出了人们对医疗网络攻击的认识和他们对该问题的关注程度之间的差距。大约一半的受访者表示,如果发生网络攻击他们会更换医院,超70%的人说他们认为攻击会对他们的治疗产生影响。

这些担忧是有道理的:医疗机构表示,勒索软件会拖延病人的手术并可能导致住院时间延长。美国网络安全和基础设施安全局的一项分析也表明,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跟勒索软件攻击作斗争的医院比没有处理过的医院更快达到与超额死亡有关的临界点。

网络安全历来不是医疗机构的优先事项,许多医疗机构没有资源来投资该领域。但在过去的两年里,对医院的勒索软件攻击激增,再加上新的研究显示网络攻击和健康结果之间的联系正在推动集团做出改变。在Armis的调查中,3/4的IT专家表示,关于勒索软件攻击的新闻的稳定脉动导致推动了对网络安全的更多投资。

Miranda说道:“我相信我们在最终真正解决勒索软件方面正在取得进展。”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