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13 07:26

​股讯 | 美股五连涨终结 分析师称马斯克卖股票无需担忧

纳指涨1.00%,报收15860.96点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消息,星期五美股收高,纳指涨幅达到1%,但CPI数据终结了美股连续5周上涨的势头,三大股指均出现下跌,其中道指累计下跌0.63%,纳指跌0.69%,标普500指数跌0.31%。截至收盘,道指涨179.08点,涨幅为0.5%,报收36100.31点;标普500指数涨33.58点,涨幅为0.72%,报收4682.85点;纳指涨156.68点,涨幅为1%,报收15860.96点。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大多数上涨: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

中国主要科技股大多数上涨:

中国主要科技股

中概股股价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包括: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中概股

团车网披露称CEO闻伟撤回私有化提议 股价涨超8%

团车网昨晚披露,最近收到公司董事长、CEO闻伟的通知:为了给公司开启更多机遇,闻伟已撤回签署日期为2021年1月21日、不具约束力的私有化提议。

团车网今年1月21日曾宣布,董事会已收到闻伟不具约束力的初步提议,拟以每美国存托股4.25美元的现金收购闻伟尚未持有、公司已发行全部普通股。根据这一提议,闻伟拟通过债务及/或股权资本融资方式为交易提供资金。当天团车网股价上涨0.42美元,涨幅为12.07%,报收于3.9美元。

今天常规交易中,团车网股价上涨0.18美元,涨幅为8.45%,报收于2.31美元。

私有化交易可能生变 前程无忧本周累计下跌超19%

标普全球市场财智的数据显示,本周前程无忧股价累计下跌19.3%,主要原因是,投资者一直期望的私有化交易可能流产。

前程无忧11月8日发布新闻稿称,与Garnet Faith Limited达成的以57亿美元私有化公司的协议可能生变,使投资者对交易能否完成产生了疑虑。前程无忧市值跌至36亿美元,远低于协议规定的57亿美元。

今天常规交易中前程无忧股价上涨0.09美元,涨幅为0.17%,报收于54.28美元,盘中一度摸高55.49美元,涨幅达到约2.4%。

美国/国外科技股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包括: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只因股价涨得过快 英伟达评级被下调至中性

投资公司Wedbush当地时间星期五将英伟达股票评级由“增持”下调至“中性”,但指出,调整股票评级的原因是其股价过高而非负面消息。Wedbush将英伟达目标股价由220美元上调至300美元。

Wedbush分析师马特布莱森(Matt Bryson)发表投资报告称,“我们依旧看好英伟达的近期前景和长期机会(尤其是在人工智能方面),但我们发现,我们不能将市盈率提高到仍然给予‘增持’评级的水平,因此,我们在上调目标股价的同时将股票评级下调至‘中性’。唯一改变的是英伟达市值,自上次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以来英伟达股价上涨了50%,要求我们大幅上调市盈率,因此无法再继续给予英伟达股票‘增持’评级。”

盘前交易中下跌后,常规交易中英伟达股价与上一交易日持平,维持在303.9美元,但盘中一度探底296.3美元,跌幅达2.5%。

投资公司Wedbush五星分析师丹尼尔艾维斯(Daniel Ives)称,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本周已出售约50亿美元特斯拉股票,他“可能在未来数天内兑现出售10%持有的特斯拉股票的承诺”。马斯克2012年获得的2300万股期权将在2022年8月行权,需要支付逾100亿美元税款,年底前出售股票并不让人感到意外。

华尔街的共识是,马斯克可能抛售5%-6%持有的特斯拉股票,因此,他出售10%的股票可能有些出人意料。虽然承认马斯克出售更多股票给市场带来了“一些熊意”,但艾维斯承认这是一个“可以消化的数字”,不会引发过多担忧。艾维斯对马斯克迅速出售股票,而非拖到明年感到高兴,而且特斯拉基本面没有改变。

艾维斯维持对特斯拉股票的“增持”评级和1100美元目标股价,这意味着它还有约6%上涨空间。但总体而言华尔街认为特斯拉被高估了,给出的目标股价平均为850.24美元。(作者/霜叶)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