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13 01:22

研究显示大型电池可以为火车提供动力 经济效益接近于收支平衡

随着电动汽车的快速发展,我们将有可能达到消除一种交通方式的碳排放。但是,清理其余的主要模式,即飞机、火车和轮船似乎要面临相当大的挑战。现在,加州研究人员研究了铁路货运电气化的可能性,研究发现技术已基本准备就绪,而且在适当的情况下,经济效益也即将实现。

目前,美国的大多数货物是由柴油机车运输的。在典型的一年中,这些机车产生约3500万吨二氧化碳,其余的污染物估计会导致1000人过早死亡和65亿美元的健康损失。

研究人员已经考虑了一些减少火车排放的方案。其中一个方案是通过在铁轨上铺设电线来实现整个系统的电气化,但这将涉及大量的前期费用和持续的维护费用。另一个选择是用氢气为燃料电池供电。这种解决方案有可能相对便宜,但它需要开发大量的氢气生产能力,最好是利用可再生电力进行水分离。这种能力可能在很多年后才能成为现实。

最后一个选择是使用电池,它可以与现有系统整合。大多数柴油机车使用柴油为发电机供电,然后为电机供电。改变线路有可能使机车接受外部电源,如电池。科学家们几年前曾研究过这种可能性,但由于技术和经济原因而无法进行下去。从那时起,电池技术有了很大发展,而且在过去十年中,它们的价格已经下降了87%,所以研究人员决定值得再看一看。

在美国,典型的货运汽车在运行时平均每天行驶241公里。因此,研究人员创造了一个足够大的电池,来驱动大型货运列车(四台机车,100节车厢,以及大约7000吨的有效载荷)。他们发现,磷酸亚铁锂电池将只占典型箱型车体积的40%,并将低于现有桥梁7吨重量限制。

由于直接电力的效率,该列车耗能只有驱动车载发电机的内燃机所消耗能量的一半。虽然一次充电就能完成超过平均水平的旅行,但货运列车通常每天会停靠几次,以更换乘务员和加油,这就提供了通过快速充电提高续航能力的机会。而且,如果可能有更长的休息时间,电池车本身也可以被换掉。

虽然该系统不需要新的机车,但它所需要的电池和充电基础设施将带来一些巨大的前期成本。研究人员将所有这些成本加起来,然后计算出需要的电价,以使整个系统在价格上与柴油机竞争。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