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12 21:06

元宇宙概念爆火!得到元宇宙6节网课卖出上百万元:超4万人报名

近期,元宇宙(Metaverse)概念持续火热,已然成为当下最热词汇之一,同时,各大互联网巨头也都纷纷在元宇宙相关领域布局加码,搭建自己的元宇宙网络。

据媒体报道,罗振宇创立的得到App近日推出了网课《元宇宙6讲》,售价29.9元。

截至11月12日,《元宇宙6讲》已有41880人加入学习,预估总营收已超过100万元。

该课由零碳元宇宙智库MetaZ创始人陈序开讲。

据了解,元宇宙的概念最早在1992年的科幻小说《溃雪》(Snow Crash)提出,是指由现实与虚拟混合而成的数字世界,允许人们透过虚拟环境在不同装置间移动及沟通。

值得一提的是,前不久,百度副总裁马杰表示,元宇宙本质上是对现实世界的虚拟化、数字化过程,需要对内容生产、经济系统、用户体验以及实体世界内容等进行大量改造。

但元宇宙的发展是循序渐进的,是在共享的基础设施、标准及协议的支撑下,由众多工具、平台不断融合、进化而最终成形。

马杰认为,VR是当前进入元宇宙的第一入口,VR也将成为元宇宙的Killer App,而不论是手机、VR还是XR,交互方式的创新也将决定元宇宙所带来的变革。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