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12 19:13

丰田在日本全部工厂将恢复正常运营!为7个月以来

丰田在日本全部工厂满血复活”。

近日,据媒体报道,丰田表示在日本的14家工厂和28条生产线,将在12月份全部恢复正常运营,为7个月以来首次。

同时,丰田预计12月在全球生产约80万辆汽车,高于去年同期的月76万辆。该公司还表示保持本财年(2021.4.1-2022.3.31)生产900万辆汽车的计划不变。

据悉,由于半导体短缺的影响减缓,今年以来丰田已多次宣布减产。

10月15日,丰田汽车官方表示,由于因汽车芯片不足,将在11月减产,较早前的生产计划减少10万到15万辆之间。其预计11月的全球产量为85万至90万辆之间。

此外,丰田还表示从8月以来,其实际产量一直低于计划水平。2021年9月和10月,丰田汽车的全球产量只在50万至60万辆之间。为了弥补之前的生产缺口,丰田从11月开始转为大幅增产,最初11月生产计划定为100万辆。

但是,由于依旧受到零件短缺问题,其表示无法弥补之前的生产缺口。11月日本国内将减产约5万辆,而海外减产5万到10万辆。

事实上,不仅仅是丰田,自进入2021年以来,通用汽车、大众、福特、本田等均宣布受到影响。

据统计,截至今年10月,全球汽车市场因缺芯”问题累计减产量已达934.5万辆,汽车芯片的订单满足率不到20%。

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还没有看到汽车芯片供应恢复正常的迹象,但汽车芯片的短缺不会是长期现象。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