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12 16:12

21%老年人日常出行不足1公里 杭州启用首批暖心车站

凤凰网科技讯 11月12日消息,今日,杭州启用首批助老打车暖心车站,在杭州上城区闸弄口街道,覆盖了万家花园、兰苑、京惠等三个社区。暖心车站的位置已经自动被设置为叫车起点,终点位置显示无需输入,可以上车后当面与司机沟通,老年人可以在结束行程时,使用现金支付。

在车站启动首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和高德地图共同发布《老年人出行现状调查报告》。报告显示,75%的受访老人日常出门距离在5公里以内;21%的老年人,日常出门活动的范围不超过1公里;仅34%受访老年人,使用过手机地图,更多的老年人在前往陌生地点时,仍依赖寻人问路。每100位老人里,就有6位老人,曾在熟悉的环境中迷路。

据悉,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高德地图在10月底启动“助老暖心出行计划”,在全国建设1万座助老打车暖心车站,每年为老年人发放1000万份助老就医出行补贴等。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