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12 15:52

微软公布Windows 11 SE应用兼容性 不带Microsoft Store商店

早在 7 月,网络上就已经泄露了与 Windows 11 SE 和 Surface Laptop SE 有关的消息。可知作为谷歌 Chrome OS 的竞争对手,精简后的 Windows 11 SE 承诺为学生带来一系列质量改进,包括对 Microsoft Office 应用程序的离线访问。相比之下,Chrome OS 更依赖于联网服务,对缺乏互联网访问的学生不够友好。

(来自:Microsoft 官网)

由于 Windows 11 SE for Education 属于 Windows 11 的精简版本,因而它能够在较低端的硬件上流畅运行,且有望在售价低于 300 美元的设备上预装提供。

同时附带 OneDrive 集成,以便用户在本地存储完文件后,于下次连接到互联网时与基于 Microsoft 365 订阅的云端同步。

与此同时,微软在一份新公布的 FAQ 文档中揭示了 Windows 11 SE 支持的各种应用类别。

可知它能够运行 UWP 和 Win32 桌面应用程序,包括 Office、内容过滤、应试解决方案、辅助功能、课堂通信、基础诊断、连接、以及浏览器等。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Windows 11 SE 不会附带 Microsoft Store 。虽然无法通过第一方应用商店获取桌面 / UWP 应用程序,但它还是允许用户在 Edge / Chrome 等浏览器中运行 Web 应用程序。

微软声称这对于教育应用来说很是常见,因其无需在设备上执行安装,所以体验更加轻松。此外与 Windows 10 时代的“S Mode”相比,Windows 11 SE 仍致力于为学生营造一个不受干扰的环境。

对于 IT 教育工作者来说,他们可更轻松地借助 Windows 11 SE 来控制学生能够下载哪些工具或应用程序。

最后,Windows 11 SE 使用全新的增强功能,来最大限度地减少在低成本上的性能问题(尽管微软暂未分享确切的基准测试数据)。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