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12 10:14

Matt3o推出《指环王》中土世界风格键帽

在灵感迸发一年后,Matt3o 终于推出了《指环王》中土世界风格的键帽套装。其中面向65% 紧凑型键盘的设计包含了68个键帽、75% 版本为84个键帽,而面向全尺寸键盘的则是108个键帽。熟悉原作的朋友,一定不会对托尔金精心编纂的极其复杂的语言感到陌生。

由 Matt3o 打造的这批外观精美的键帽,很好地运用了中土世界语言元素。但在精灵语和矮人语键帽诞生之前,该公司还曾于2016年低调推出过 DSA Granite 的设计(可选精灵字符)。

值得一提的是,新《指环王》主题系列键帽是由 Middle-earth Enterprises 授权的 —— 该公司持有《霍比特人》和《指环王》小说的电影商品 IP 。

这意味着,除了精灵文字(Tengwar)和矮人字符(Dwarvish)的全尺寸键盘,Matt3o 还为键帽注入了许多有趣的图案 —— 包括索伦之眼(ESC 键)、One Ring(Command 键)等。

由于拓尔金作品的 IP 授权被分散到了多家公司手上 —— 比如拥有书籍版权的 Tolkien Estate、以及拥有电影改编权和相关视觉 IP 的 New Line Cinema / 华纳兄弟 ——《指环王》系列周边的诞生过程还是相当不容易的。

正因如此,Matt3o 必须从头开始设计图像,而不是直接照搬现有的创作。具体到中土世界文字的翻译工作,其实也相当有趣。精灵语并未直接套用现代技术命令,而是有些近似的词汇。

例如屏幕截图(Print Screen)键帽上印制了“teitho parf”,直译过来就是“写一本书”。

由于自定义字符的复杂性,这批键帽选用了 PBT 材质 + 热升华印制方案(而不是双料注塑的 ABS 材质),兼容 Cherry MX 键轴的 MT3规格。

基础套装版本的预购价格为100美元,另有诸多额外附加的组件(适用于更大或小众的键盘设计)和配色选项。

感兴趣的朋友现在就可以下单预定,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其将于2022年1月18日起发货。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