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12 09:56

海底捞募资超23亿港元 将新配售1.15亿股新股份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12日 消息:海底捞于今天早间发布公告,将根据一般授权先旧后新配售1. 15 亿股新股份,配售价为每股20. 43 港元,认购事项的所得款项净额估计约为23. 37 亿港元。

海底捞公告称,公司拟使用认购事项的所得款项净额作以下用途:约701. 10 百万港元(占所得款项净额约30.0%)用于提升供应链管理和产品开发能力;约701. 10 百万港元(占所得款项净额约30.0%)用于偿还银行贷款融资;及约934. 80 百万港元(占所得款项净额约40.0%)用于本集团营运资金及一般企业用途。

就在数天前的11月5日,海底捞公告,已决定在 2021 年 12 月 31 日前逐步关停 300 家左右客流量相对较低及经营业绩不如预期的海底捞门店,其中部分门店将暂时休整、择机重开,休整周期最长不超过两年。本公司不会裁员并会于本集团内妥善安顿该等门店的员工。

在今早发布公告之后,海底捞港股股价下跌5%左右。但海底捞今年年初最高时股价曾达到80港元/股,现在股价仅有20多港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