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12 09:08

每日优鲜第三季度收入21.2亿元 同比增长47.2%

【TechWeb】11月12日消息,每日优鲜对外公布了截至2021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数据显示,每日优鲜净收入同比增长47.2%至21.2亿元,超过45%的增速指引上限。毛利率环比增长4.8个百分点至12.3%,超过3.5个百分点的环比提升指引上限。美国会计准则下净亏损在第三季度环比降低了39%,非美国会计准则下净亏损率环比缩窄5.2个百分点。

谈及三季度的表现,每日优鲜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徐正表示:公司第三季度的强劲增长反映了在中国社区零售市场数字化加速发展的进程中,我们可持续的商业模式取得的成功。我们持续聚焦高价值用户,提高客户满意度和忠诚度,我们坚持深化与上游供应链和品牌商的合作,提供更高质量的商品和服务,从而持续优化用户体验,实现高质量、可持续的增长,并始终处于竞争前沿。随着每日优鲜核心能力的进一步扩展,我们很期待以技术驱动,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快速、方便、安全、可靠的生鲜快消购物体验,并以多元业务战略,在未来实现加速增长。

坚持围绕高质量用户和高质量增长的策略,每日优鲜在第三季度进一步升级了会员体系,并继续深耕私域用户运营,第三季度付费会员贡献收入同比增长了800%。从长期看,对高价值用户和私域运营的重视,为每日优鲜降低市场营销成本、提升拉新留存效率打下了基础。

目前,每日优鲜已在全国拥有近200个“优鲜农场”直采基地,覆盖水产、蔬菜、水果、水产等品类,以及约350个“优鲜工厂”,与肉蛋、快消类知名厂商展开深度直供合作。直采供应链的加强,将进一步降低公司采购成本。

每日优鲜的自有品牌发展迅猛。其生鲜类自有品牌“享安心”目前SKU超200个,覆盖肉蛋、蔬菜、烘焙等品类,第三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250%。自有品牌的发展不仅有助于每日优鲜提升商品毛利率,也让公司可以凭借大数据分析和反向定制,研发出更贴近消费趋势、符合消费需求的商品,从而提升商品差异化优势,打造新商业壁垒。

数据显示,每日优鲜以88.4元的客单价,持续引领行业。截至2021年9月30日,其前置仓网络已覆盖至17个一二线城市,极速达SKU增至5000多款,平均配送时长进一步缩短至36分钟。

在前置仓业务之外,每日优鲜的智慧菜场和零售云业务也在有序展开。截至2021年9月30日,每日优鲜已在18个城市签约了73家菜场,其中52家已经开始运营。在零售云业务侧,每日优鲜则与11家客户签订合作协议,逐步进行产品布署,为下一步快速拓展和加速成长打下基础。

每日优鲜预计,公司今年第四季度的净收入同比将有35%-40%的增幅,同时非美国会计准则下经营亏损率将环比进一步显著缩窄8-10个百分点。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