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12 08:03

马斯克出售逾11亿美元特斯拉股票:点评对手市值破千亿 特斯拉创造了纪录

继卖出约93.41万股特斯拉股票后,特斯拉CEO马斯克再次减持。当地时间11月10日,特斯拉披露信息显示,特斯拉CEO马斯克近两日内再次出售近359万股特斯拉股票,价值约40亿美元。

由此,马斯克本周累计出售逾450万股特斯拉股票,估值约50亿美元。根据美国证交会文件,马斯克本周一出售的约10亿美元左右的特斯拉股票为9月14日计划出售的一部分;周二和周三累计出售359万股,估值40亿美元,为马斯克上周六推特承诺出售股票后的份额;按照马斯克在推特上的承诺,出售其持有10%特斯拉股票,即1705万股,那么马斯克还需出售至少1250万股特斯拉股票。

据该文件披露,马斯克出售这些股票的原因,部分是为了满足与行使股票期权有关的纳税义务。

虽然连续套现让特斯拉股价承压,不过马斯克缺不在乎,同时他还对竞争对手进行了点评。美国电动汽车创业公司Rivian上市第二日市值就超过了1000亿美元,引发质疑。

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回应称,特斯拉是过去100年里唯一一家同时实现高产量和正向现金流的美国汽车制造商。

在马斯克看来,他希望Rivian能够实现高产量和盈亏平衡的现金流。这才是真正的考验。汽车创业公司有数百家,既有做电动汽车的,也是做内燃机车型的,但是特斯拉是过去100年里唯一一家同时实现高产量和正向现金流的美国汽车制造商。”他表示。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