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11 18:15

天猫副总裁吹雪:今年将有品牌在双11期间销售额超过100亿

【TechWeb】11月11日消息,今天下午,天猫事业群副总裁吹雪在双11媒体沟通会上表示,增长质量和社会价值是天猫双11关注的最重要的目标。更看重消费者和商家体验的提升,以及更健康的商业生态。

他透露称,29万参与天猫双11的商家表现出色,包括国潮老字号、新品牌以及国际大牌都拿到了不错的业绩。今年将有品牌首次在天猫双11期间销售额超过100亿。

据了解,今年天猫双11发生了多项重大变化,包括首次推出绿色会场,覆盖食品、家装、消电、母婴4大行业,2000余家商家、50万件商品共同参与。在消费者体验上,不仅连续两年扩大优惠力度,将满减活动门槛降低到满200减30,还向88VIP用户发放大额消费券。此外,这次还上线了好友分享购物车功能以及长辈版淘宝。诞生了15年的“公益宝贝”项目也在此次双11全新升级。目前天猫上已有10%的商品是公益宝贝。

吹雪表示,今年双11的底色是“温暖”。今年天猫双11非常注重满足小众群体的需求。天猫联合7个品牌共同发起“一只鞋计划”,打破行业惯例,为残障人士提供只买一只鞋的服务,目前已有更多的品牌积极响应。

他指出,本次双11同样推出了力度空前的商家扶持举措,以帮助商家降低经营成本、创造生意增量。今年以来,天猫平台推出了生意参谋免费、退货运费险降费等超过30项商家扶持举措,在双11期间,又有14项服务推出,包括各类补贴、预售即回款金融服务、开放创新工具应用等,预计今年至少为商家降低经营成本150亿元。

据了解,此次参与双11的品牌和商品数量都比去年大幅提高。特别值得关注的是,在29万参与双11的商家中,有65%是中小商家、产业带商家和新品牌,其中更有7万个中小商家,产业带商家、新品牌是首次报名参与。

另外,双11成了新品牌最大的确定性发展因素。吹雪表示,今年双11有700多个品牌成为细分品类第一,超过275个新品牌连续3年翻倍增长,始终保持高速发展。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淘宝下场做MCN,谁将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