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11 17:04

前三季度全球新能源车市场销量420万辆 纯电动车年成长率为153%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11日消息: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研究显示,2021年前三个季度全球新能源车市场销量共计达420万辆,其中纯电动车达292万辆,年成长率为153%;插电混合式电动车达128万辆,年成长率为135%。

相较于整体汽车市场因半导体缺货与疫情干扰下致使成长受阻的情形,新能源车的销量表现仍相当亮眼。纯电动车部分,特斯拉以21.5%的市占率居第一,前三季的总销量已超越其2020全年成绩,五菱宏光、比亚迪、Volkswagen分别为第二至四名。

TrendForce集邦咨询认为,在传统国际车厂的纯电平台陆续投入生产车款后,纯电车款的数量增幅加大且推出市场的速度加快,并且接下来的1~3年是新创品牌、跨界造车企业陆续实现量产的时间点,故新能源车的排名与市占还有许多变动的空间。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