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11 16:44

希捷展示采用PCIe NVMe接口的机械硬盘 或于2024年上市

在开放计算项目峰会上,希捷(Seagate)展示了业界首款采用 PCIe 连接到主机的机械硬盘(HDD)驱动器。与固态硬盘(SSD)驱动器一样,该产品也能够在 NVMe 协议的加持下无缝运行。Tom's Hardware 指出:对于数据中心来说,单一协议有助于其大幅简化存储管理。

据悉,NVMe HDD 采用了希捷的专有主控,能够对 SAS、SATA 和 NVMe 这三种主要协议提供支持。

基于此,演示用的 NVMe HDD 无需通过任何桥接器进行转接,即可提供对“原生 NVMe 端口”的运行支持。

本次概念验证还用到了 2U JBOD 机柜,可知其使用相对简单的 PCIe 交换芯片方案,来提供可连接 12 块 3.5 英寸驱动器的存储支持。

通常情况下,现代 HDD 甚至无法跑满 PCIe 2.0 x1 链路的带宽。但随着未来“多执行器”HDD 的问世,原生 PCIe NVMe 端口的 HDD,或在数据中心变得更加普及。

Tom's Hardware 补充道,这也是 NVMe 2.0 版本协议新增了对 HDD 支持的一个主要原因。

通过让 HDD 和 SSD 使用相同的物理接口和逻辑协议,数据中心可极大地简化软硬件的兼容性更新,意味着功能开发、扩展和总体拥有成本(TCO)都会更低。

按照计划,希捷将于 2022 年 9 月向大客户交付首批 PCIe / NVMe HDD 样品,但正式商用可能要等到 2024 年中期。

最后,希捷考虑为支持 PCIe 互联的商用 HDD 产品线引入热辅助磁记录(HAMR)技术 + 一两个执行器的方案,且单盘容量可达 30 ~ 40 TB 。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