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11 16:09

Rivian正式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 上市首日收涨29.14%

【TechWeb】11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三,由亚马逊福特支持的美国电动汽车初创公司Rivian正式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开盘价为106.75美元,较78美元发行价上涨37%。上市首日,该公司股价收涨29.14%,报收于100.73美元。

在此次IPO中,Rivian以每股78美元的价格出售了1.53亿股股票,筹资约119亿美元。此外,该公司还授予承销商30天的选择权,允许他们以IPO价格额外购买至多2295万股股票。

Rivian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新兴电动汽车厂商,该公司的投资者包括福特、亚马逊和考克斯汽车公司等。自今年早些时候宣布IPO以来,该公司一直是电动汽车行业最受关注的公司之一。

目前,亚马逊持有20%的Rivian股份,价值约170亿美元,而福特持有12%的Rivian股份,价值超过100亿美元。

目前,该公司的市值为859.08亿美元,超过了汽车巨头福特汽车(773.67亿美元),与通用汽车(860.52亿美元)相当。

今年9月份,Rivian开始生产和交付R1T电动皮卡。截至10月31日,该公司生产了180辆R1T,交付了156辆R1T。此外,该公司还在开发一款7座SUV R1S,这款车将于12月开始交付。

据悉,亚马逊已经订购了10万辆Rivian汽车,这些汽车将在2030年前交付。这两家公司计划最早明年让1万辆Rivian-Amazon送货车上路。(小狐狸)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菜鸟还有比IPO更重要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