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11 10:30

快手电商新增服饰箱包类材质管理规范 禁止商户/带货达人混淆宣传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11日 消息:快手电商发布公告称,提升平台用户体验,避免商户/带货达人因不当发布商品信息、虚假宣传引起的交易纠纷和信息混淆,新增《服饰鞋靴箱包类材质管理规范》。

该规范适用于快手平台销售的服饰鞋靴箱包类商品,于2021年11月18日生效,经营服饰鞋靴箱包类商家需要注意了。

新规范对常见材质分类、材质术语使用规范、常见违规原因、违规处理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根据规范,商户/带货达人在推广和销售商品过程中,应确保商品标识标签、直播讲述(含电商短视频)、商品详情页内容一致并如实表达,避免信息夸大或混淆。

规范明确指出常见违规示例:

(1)商品实物填充物为羽丝绒,羽丝绒是一种化纤,商户/带货达人夸大或混淆宣传为羽绒;

(2)商品实际材质为聚酯纤维,商户/带货达人夸大或混淆宣传为真丝/桑蚕丝/天丝等;

(3)商品实际材质为黏胶纤维,实际为一种化学纤维,行业内存在俗称为“人棉”,商户/带货达人夸大或混淆宣传为棉或纯棉;

(4)商品实际材质为聚酯纤维,商户/带货达人夸大或混淆宣传为羊绒、貂绒等天然皮毛;

(5)商品实际材质为人造革或合成革,商户/带货达人夸大或混淆宣传为真皮;

(6)商品成分含量不一致: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