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1-11-11 09:16

人们为什么习惯把中国传统绘画称为丹青 11月11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2021年11月11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绘画的,问题是“人们为什么习惯把中国传统绘画称为丹青?”丹青很多人都不清楚为什么要这样叫,下面就来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人们为什么习惯把中国传统绘画称为丹青 11月11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今天问题:人们为什么习惯把中国传统绘画称为丹青

 A、绘画常用这两色

・京东双11大额津贴红包:>>>>>点此领取(最高6666元,每天可领取)

・天猫双11超级红包:>>>>>>点此领取(最高8888元,每天可领取)

B、是绘画大师的名字

正确答案:绘画常用这两色

丹青,指中国传统绘画所用的颜料。

旧石器时代的中国原始岩画主要采用天然赤铁矿颜料作画。甲骨文中表达颜色的字少,仅有“青”、“赤”、“白”、“黄”、“黑”、“玄”、“幽”等。

《汉书.苏武传》中有记载:“竹帛所载,丹青所画”。 刚开始的时候,丹青指的是中国绘画中的两种颜色的颜料。丹,就是红色的朱砂;青,就是青色的青膻。因为这两种颜料是不容易褪色的,所以作画的人都特别喜欢这两种颜料。

古人把画家称为丹青手,把优秀画家称为丹青妙手,民间则称画工为丹青师傅。丹青比植物性颜料保存时间长,不易褪色,因此常用来比喻坚贞:丹青不渝。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