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11 08:48

美国法庭驳回苹果诉求:与高通和解后无权判定对方专利无效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11日 消息:美国联邦巡回法院裁定,苹果公司与高通公司达成的专利纠纷和解协议,就已经丧失了将对方专利判定为无效专利的权力。

在两家公司之间长期存在的专利纠纷中,苹果公司此前曾向专利审判和上诉委员会提出申请,要求将高通公司的某些专利无效。PTAB做出了有利于高通的裁决,苹果公司对该决定提出上诉。

周三,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院维持了PTAB的决定,称苹果与高通的和解使苹果无法继续质疑高通专利的有效性。

早在2019年,苹果和高通就达成了一项调制解调器许可协议,结束了两家公司之间长期存在的专利纠纷。此案起源于苹果公司于2017年起诉高通公司,指控高通扣留了10亿美元的特许权使用费。此外,该诉讼声称高通公司从事敲诈勒索、垄断行为和价格欺诈。

不过最终在2019年,苹果和高通达成了和解协议,同时还签署了一份多年芯片供应协议,这使得当时深受基带困扰的苹果公司可以继续使用高通基带。

苹果继续使用高通基带,仍需要向高通支付一笔不菲的专利授权费之外,还因信号太差被很多消费者吐槽。但苹果也在加紧开发自己的基带芯片,预计在2024年之前推出。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