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11 02:08

非洲难民利用比特币建立他们自己的草根经济

当刚果民主共和国(DRC)数十万人在5月22日尼拉贡戈火山爆发后逃离家园时,一位博主和一位初出茅庐的餐馆工作人员在戈马市联手,用比特币帮助流离失所的家庭。Chainglob加密货币新闻的创始人Gloire Wanzavalere来到几乎一夜之间出现的临时难民营,提出向流离失所的家庭赠送比特币。

Wanzavalere从关于萨尔瓦多比特币海滩项目的新闻中得到启发,他说这证明了穷人仍然可以使用比特币,尽管有技术挑战和波动性。他们从一个小的、循环的工作流程开始。Wanzavalere的母亲在镇上拥有一家小商店,销售基本的卫生用品和非易腐物品。她同意用她的手机接受比特币,依靠Wallet of Satoshi和Phoenix Wallet等应用程序。

同时,在Jikofood餐厅工作的Juvin Kombi,在过去的夏天忙于建立他公司的第一个闪电网络节点。这使得餐厅可以接受比特币支付,而没有高额的交易费用或漫长的确认时间。到了九月,他们已经开始运行,在需要的时候使用餐厅的PC,有时也使用他们自己的个人智能手机。他们首选的移动钱包应用程序是Muun Wallet和Blue Wallet。

Juvin Kombi表示:"学习过程非常漫长,但我们所做的最低限度的研究已经帮助我们在没有任何支持的情况下了解了比特币,我们意识到,它很容易设置。一个简单的钱包和一个互联网连接就足够了。此外,我们正在研究在不久的将来建立BTCPay服务器的可能性"。到目前为止,餐厅的客户中只有少数人使用比特币,包括Wanzavalere雇用的流离失所者。然而,他们希望随着社区里更多人了解比特币,这种支付方式将使这家小餐馆在当地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该餐厅经常为想要了解更多使用比特币的顾客举办教育研讨会。

Wanzavalere表示,刚果人民正在遭受巨大的痛苦;除了美元,它从来没有任何稳定的货币。他通过邀请国际比特币粉丝参与"闪电火炬",为这个草根项目筹集资金。首先,他在Twitter上说任何人都可以加入火炬,这是一条由陌生人分享一张发票并发送少量比特币来支付给下一个发票持有者的闪电网络交易链,就像接力赛中的传棒一样。Twitter首席执行官杰克-多尔西是参与者之一。总共有18个人捐款。然后,全部资金被送到我这里,分发给受益人。在不到三个小时的时间里,所有受益人都掌握了它,学会了如何使用比特币钱包接收和发送资金,这表明实际上闪电网络的使用并不复杂。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