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10 17:59

Intel B660芯片组主板曝光:PCIe 5.0被砍

12代酷睿处理器已经上市,由于采用LGA1700新接口,所以主板必须换新,目前仅Z690上市,但定位应为的关系,即便是支持DDR4内存的板子,价格同样不菲,均超千元。

显然,用户很期待尽快见到B系和H系主板。

日前,有网友爆料,订购的一块华硕Z690主板包装盒子弄错了,居然用的是B660-PLUS D4。其中首次提到,这款B660主板最高支持PCIe 4.0。

坦率来说,从规格角度这有些让人失望,因为12代酷睿对PCIe 5.0的支持来自CPU,而非主板芯片组的南桥。不过,如果价格相当给力的话,倒也没啥可遗憾,毕竟PCIe 5.0 SSD并未上市,显卡更是吃不满PCIe 4.0的带宽,更别说5.0了。

VCZ的分析师,少数B660可能仍会开放对PCIe 5.0的支持,但H610则基本会砍掉,H670则基本会保留。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