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10 17:09

腾讯第三季度净利润回落至317.5亿元

【TechWeb】11月10日消息,腾讯控股今日发布截至2021年9月30日止第三季度财务报告,报告显示,腾讯控股第三季度营收1423.68亿元,同比增长13%;净利润395.1亿元,同比增长3%;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下实现净利润317.51亿元,同比下滑2%。

在营收构成方面,腾讯第三季度增值服务营收752.03亿元,同比增长8%。受到《王者荣耀》、《使命召唤手游》及《天涯明月刀手游》等游戏的推动,本土市场游戏收入同比增长5%至人民币336亿元。社交网络收入增长7%至人民币303亿元。

网络广告业务收入同比增长5%至人民币225亿元,尽管教育、保险和游戏等行业的广告需求疲弱,但来自必需消费品及互联网服务等品类的广告主的稳健需求,以及合并易车的广告收入贡献,仍推动了广告收入的增长。在微信小程序及微信公众号的广告收入增长的推动下,社交及其他广告收入增长7%至人民币190亿元。媒体广告收入下降4%至人民币35亿元,主要是由于腾讯新闻应用的广告收入减少所致。

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0%至人民币433亿元。金融科技服务收入增长主要反映了商业支付金额的增加。企业服务收入同比健康增长,乃由于日益加深的传统产业的数字化及互联网行业的视频化趋势,以及合兵易车的企业服务收入的贡献。

腾讯在财报中指出,将积极拥抱监管,投入产业数字化、前沿科技和共同富裕,探索新的增长趋势,用科技力量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自宣布“可持续社会价值创新”战略升级以来,腾讯一方面持续投入资金,先后设立两个“500亿”专项计划;另一方面积极运用自身的数字化产品和科技创新能力,攻坚硬核技术,加快创造社会价值。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腾讯不想跌落王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