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10 14:52

维基百科现支持Apple Pay方式捐款

在现有信用卡和 PayPal 捐款方式之外,知名在线参考网站维基百科宣布支持 Apple Pay 方式捐款。目前维基百科由非营利组织 Wikimedia 基金会维护,而网站运营主要依靠读者的捐款支持。

任何熟悉该网站的人都看到或知道不时弹出的定期捐款信息,要求用户提供“一杯咖啡的价格”以维持其服务器的运行。

在捐款页面上写道:

维基百科是全球第五大网站,每月为4.5亿用户提供服务,页面浏览数以十亿计。

商业本无过,广告亦非恶。但它们不属于这里。不属于维基百科。

维基百科与众不同,它像一座图书馆或者一座公园,它像一座思想的殿堂,它是我们思考、学习并与人分享知识的地方。

在维基百科初创时,我完全可以让它成为一家刊登广告的营利性公司,但是我决定做与众不同的事情。我们一直致力于保证其精简和节流。我们完成我们的使命,避免铺张浪费。

如果读到这封信的人都愿意捐出5美元,那么我们筹款一天就可维持一年的开销。但并不是每个人都有能力或者有意愿捐款。这可以理解。好在每一年都会刚好有足够多的人愿意伸出援手。

今年,请您考虑捐献5美元、20美元、50美元或任何您力所能及的金额,来保障和维持维基百科的运作。

感激不尽!

在过去几年,维基百科的捐款主要通过 PayPal 和信用卡支付两种方式。不过, 维基百科正在扩大捐款支付方式。本周,维基百科将Apple Pay添加到接受的支付方式列表中。

Nikolaj Hansen-Turton在周二发现了这个新选项,并在Twitter上分享了一张Apple Pay捐款按钮的截图。该功能似乎正在向世界各地的用户推广,因为它在某些地方还没有启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