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10 10:41

马斯克售股提议促使特斯拉股价连续下跌 市值两天蒸发1750亿美元

【TechWeb】11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售股提议促使特斯拉股价连续两日下跌,从而导致该公司市值在两天内蒸发1750亿美元。

上周六,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最近有很多人认为,未实现收益是一种避税手段,所以我提议出售我持有的10%特斯拉股票。”

马斯克要求粉丝对此进行投票。在投票开始时,他表示:“无论结果如何,我都将遵守这次投票的结果。”上周日,投票正式结束,结果显示,有57.9%的粉丝支持马斯克出售这些股份。

如果以上周五收盘时每股1222.09美元的收盘价计算,马斯克持有的1.705亿股特斯拉股票价值约2083亿美元,10%的特斯拉股票就价值约210亿美元。

外媒称,马斯克此举是对美国参议院民主党提出的“亿万富翁税”的回应。马斯克表示:“请注意,我没有从任何地方领取现金工资或奖金。我只有股票,因此我个人纳税的唯一方法就是出售股票。”

马斯克的售股提议促使特斯拉股价下跌。截至当地时间周一美股收盘,该公司股价收跌4.84%,报收于1162.94美元;截至当地时间周二美股收盘,该公司股价又暴跌11.99%,报收于1023.5美元。该公司股价连续两日下跌导致其市值蒸发1750亿美元。

在马斯克在推特上发起投票活动前,他的胞弟金巴尔·马斯克(Kimbal Musk)通过抛售特斯拉股票套现近1.1亿美元。(小狐狸)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