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10 09:30

科学家开发出将普通衣服变成生物传感器的技术 可监测肌肉活动

据New Atlas报道,目前,如果您想跟踪某人肌肉的电活动,您可以将电极贴在他们的皮肤上。然而,一项实验性新技术只是将导电织物整合到可洗的衣服中。

尽管传统电极确实提供了准确的读数,但它们既昂贵又不舒服,而且它们可能会随着佩戴者的走动而脱落——如果试图监测运动员的表现,后者绝对是一个问题。

为了寻找更便宜、更舒适、更可靠的替代品,犹他大学张华南教授领导的团队首先在普通的棉/涤纶混纺面料上沉积了一层微观的银。

尽管银具有导电性,但它也可能对人体皮肤有毒。出于这个原因,该团队在银上添加了一层同样薄而灵活的金。这样做不仅可以防止银直接接触佩戴者,还可以提高材料的整体导电性。虽然更厚的纯金层也能发挥作用,但将其与价格较低的银结合起来,有助于将成本控制在传统电极的水平以下。

在一项技术测试中,将银/金涂层应用于压缩套筒的选定区域。然后将该袖子放在志愿者的前臂上,然后将电线从衣服的涂层区域连接到便携式肌电图设备。

当这个人随后执行不同的动作时,袖子准确地检测到他们收缩时前臂肌肉产生的电信号。此外,在袖子在普通洗衣机中经过 15 次洗涤循环后,涂层区域仍保持其功能。

现在科学家希望,一旦进一步发展,该技术不仅可以应用于袖子,还可以应用于其他合身的服装,如袜子和紧身衣。这些可用于康复医学、健康监测和体育等领域。

这项研究在最近发表在《APL Materials》杂志上的一篇论文中有所描述。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