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10 09:06

三星正式推出LPDDR5X DRAM芯片 采用14nm工艺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10日 消息:全球最大的内存芯片制造商三星电子已经宣布,已经开发出了世界上第一个LPDDR5X DRAM芯片。三星声称,与 LPDDR5DRAM 相比,它的性能提高了1.3倍,功耗降低了20%。

三星电子在其新闻稿中表示,其新的内存芯片采用14纳米工艺制造,每个芯片的容量为16Gb。三星的 LPDDR5X DRAM芯片的数据传输速度为8.5Gbps,比 LPDDR5的6.4Gbps 速度快1.3倍。每个内存最多可以有64GB的容量。

这种新的DRAM芯片可用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甚至AR/MR/VR耳机。三星有可能在即将推出的Galaxy S22系列中使用这种新的内存芯片。Galaxy S20系列和Galaxy S21系列都采用了基于LPDDR5技术的上一代内存芯片。

三星电子高级副总裁兼 DRAM 设计团队负责人 SangJoon Hwang 表示:“近年来,高度连接的细分市场,如人工智能、增强现实 (AR) 和元宇宙,依赖于极快的大规模数据处理,一直在迅速扩张。我们的 LPDDR5X 将扩大高性能、低功耗内存的使用范围,超越智能手机,并为服务器甚至汽车等基于 AI 的边缘应用带来新功能。”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