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10 09:00

升级AMD霄龙Milan-X处理器 微软分享更多Azure HBv3性能基准数据

昨日,AMD 发布了 3D V-Cache 加持的新一代 EPYC Milan-X CPU 和 Instinct MI200“CDNA 2”GPU 加速卡,同时披露了有关 Zen 4 新架构的一些计划。与此同时,微软在第一时间宣布将为 Azure HBv3 云端虚拟机无缝升级 EPYC Milan-X 处理器,并且放出了比 AMD 官方更详实的性能基准测试参考数据。

据悉,Azure HBv3 虚拟机主要基于两块频率高达 3.5GHz 的 EPYC 7V73X 处理器,分别能够为一台服务器提供 64 个 Zen 3 内核。

但在总计 128 个 CPU 内核中,微软会将其中 8 个核心用于 Azure 管理程序和其它编排例程。

对于客户来说,Azure 有提供五档不同的配置选项,对应分配 16 / 32 / 64 / 96 / 120 个内核。

每颗 Milan-X 芯片具有 768 MB 的缓存(L3 + 3D V-Cache),双路服务器就高达 1.5 GB 。

Tom's Hardware 指出:从逻辑上讲,L3 分配取决于具体的设置。例如 16 核虚拟机可访问 96MB 缓存,但 Azure 也可指定为 32 核虚拟机分配 48MB 缓存。

但无论怎样,EPYC Milan-X 的缓存容量都翻到了 Milan 芯片的 3 倍、或上一代 Rome 处理器的 6 倍。

值得一提的是,从 EPYC Milan 到 Milan-X 处理器的升级过程,并不需要更改 Azure HBv3 平台的其它部分硬件 —— 仍是 4458GB 内存 和 350 GB/s 带宽(STREAM TRIAD 测速成绩为 358 GB/s 的吞吐量)。

不过微软还是添加了额外的硬件,例如 Mellanox ConnectX-6 NIC 和两块 900GB NVMe SSD,以实现高速以太网连接(200 Gbps)和 2.9 ~ 6.9 Gbps 的内存读 / 写速度。

微软指出,与 EPYC 7V13(Milan)相比,EPYC 7V73X(Milan-X)还将内存延迟降低了 50% —— 这主要得益于 AMD 将内存控制器转移到了 CPU 中。

此外结合 Milan-X 的大缓存 / 更高的命中率,L3 与 DRAM 共同达成了 Azure HBv3 云虚拟机平台的更高效率。

至于一些人担心的 3D V-Cache 堆叠缓存可能造成的延迟波动,微软指出 Milan-X 具有与 Milan 相当的 L3 缓存延迟。即使在最坏的情况下,Milan-X 也只会变得比 Milan 稍慢一些。

与上一代 EPYC Milan 芯片相比,Milan-X CPU 在 64VM 配置环境下的性能提升了 77% 。参考 Ansys Fluent 2021 R1 上的 f1_racecar_140 基准测试模型,跑分更是领先英特尔 Skylake 平台达 257% 。

而在 128VM 配置环境 + combustor_830m 模型的情况下,Milan-X 性能也较 Milan 领先 16%、较 Skylake 领先 131% 。

在 OpenFOAM Motorbike 基准测试中,Milan-X 的性能分别较 Milan 和 Skylake 领先 60% / 305% 。

展望未来,微软有望继续为客户带来“线性级别”的性能提升,让虚拟机用户能够享受到与成本成正比的性能增长。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