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10 08:41

科技早报 | 马斯克财富两日蒸发3000亿元 NASA将登月计划推迟一年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关注电动汽车行业:

蔚来汽车Q3净亏损29亿元同比扩大 回购1.4%蔚来中国股份

蔚来汽车公司(NYSE: NIO)今天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21财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蔚来汽车第三季度总营收为98.053亿元(人民币,下同)(约合15.218亿美元),同比增长116.6%;归属于蔚来汽车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28.589亿元(约合4.437亿美元),同比扩大140.7%。 蔚来汽车同时宣布,第三季度,公司从少数战略投资者手中回购了1.418%的蔚来中国股权,总对价为25亿元,雅虎财经的数据显示,蔚来汽车第三季度营收和调整后每股亏损均好于分析师一致预期,但对于第四季度营收展望不及预期,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近3%。

特斯拉股价再跌12% 马斯克财富累计蒸发3000亿元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出售10%持股的计划继续影响公司股价。截至周二美股收盘,特斯拉股价大跌11.99%,连续第二日下跌。随着特斯拉股价的下跌,马斯克个人财富在本周已累计蒸发500亿美元(约合3196亿人民币),创造了彭博亿万富翁指数历史上两日内财富蒸发纪录。目前,马斯克依旧是世界首富,但领先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的优势缩小至830亿美元。特斯拉股价周一已下跌近5%,周二的下跌可能会创造特斯拉今年最大跌幅,令今年多数时间的上涨态势有所回调。整体来看,特斯拉股价今年累计上涨47%以上,是一年前的两倍多。这一年,特斯拉改进了汽车利润率,并顶住了芯片短缺危机提高产量,相比之下对手则因芯片荒减产。

再看航天消息:

NASA宣布将登月计划推迟至2025年 贝佐斯诉讼是主要原因

美国宇航局(NASA)周二宣布推迟人类重返月球的目标日期,现在计划在2025年重新登上月球,而不是最初计划的2024年。NASA把此次推迟的原因归结于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旗下蓝色起源就月球着陆器合同发起的诉讼、NASA部分项目的范围调整以及新冠肺炎大流行。NASA称,蓝色起源发起的诉讼是该局将登月计划推迟到2025年的一个重要原因,因为该诉讼阻止了NASA与SpaceX在月球着陆器项目上展开合作。“我们在这场诉讼上损失了近7个月时间,这恰好推迟了首次重返月球的时间,很可能无法早于2025年。”NASA局长比尔尼尔森(Bill Nelson)今天表示。

还有苹果:

苹果任命强生CEO为新董事 推进健康服务

苹果公司周二任命即将卸任的强生公司CEO亚历克斯戈尔斯基(Alex Gorsky)为公司董事,凸显出该公司正努力成为健康服务领域的一股更强大力量。戈尔斯基今年61岁,他将成为苹果董事会的第9名董事,也是苹果今年任命的第二名新董事。自1988年以来,戈尔斯基一直在强生工作,他将在明年1月份卸任CEO一职。今年1月,苹果已任命“大学未来基金会”(College Futures Foundation)总裁莫妮卡洛萨诺(Monica Lozano)为公司董事。目前,苹果正逐渐把健康产品纳入到核心服务中,包括在Apple Watch上增加健康传感器、开发新的健康应用、研究工具和健身相关服务。

苹果将取消iPhone 13显示屏维修限制 不再禁用Face ID

iFixit此前在一篇倡导维修权利的文章中表示,无法在不破坏 Face ID 的情况下更换 iPhone 13 显示屏,可能会对提供 iPhone 维修服务的公司产生重大影响。鉴于维修供应商对这一限制感到不满,苹果决定改变其政策,并向 The Verge 回应称,计划推出一项软件更新,允许在不禁用 Face ID 的情况下进行显示屏维修。(IT之家)

库克:个人持有加密货币 苹果暂不接受加密货币支付

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在《纽约时报》Dealbook在线峰会上表示,虽然他个人拥有数字加密货币,但苹果公司不会投资这项业务。库克驳斥了有关“苹果可能接受数字加密货币支付方式”的说法。此外,库克也排除了苹果用公司资金购买数字加密货币,作为投资的可能性。“我不会(代表苹果公司)去投资数字加密货币,不是因为我不会投资,而是因为,人们购买苹果股票不是为了数字加密货币。”他表示。(华尔街见闻)

艾维:仍在与苹果合作 公司名称受到乔布斯启发

苹果前首席设计官乔纳森艾维(Jony Ive)周二证实,正通过他的设计公司LoveFrom延续与苹果的合作关系,他的离职并未完全切断双方的关系。2019年,在苹果供职近30年后,艾维离职创办了独立设计公司LoveFrom,有机会与其他公司合作。他还透露,LoveFrom的名称灵感来自苹果联合创始人乔布斯。

其他要闻:

81亿美元!美外卖巨头DoorDash收购芬兰对手Wolt

美国最大外卖平台DoorDash周二宣布,将以全股票交易收购芬兰对手Wolt Enterprises OY,价值约为70亿欧元(约合80.9亿美元)。眼下,DoorDash正寻求扩大其国际版图。双方宣布,这笔交易预计将在明年上半年完成。到2022年时,调整后的核心利润将达到收支平衡至5亿美元之间。Wolt联合创始人兼CEO米基库西(Miki Kuusi)将负责运营DoorDash国际部门,向DoorDash CEO徐迅报告。受此消息提振,DoorDash股价在盘后交易中大涨24%。

Facebook首次公布平台上霸凌、骚扰情况

Facebook周二首次披露了其平台上霸凌、骚扰的普遍性。该公司表示,今年第三季度,每1万次浏览中,此类内容就会出现14次至15次。Facebook还在其季度内容审核报告中称,在Instagram上,每1万次浏览会出现5次至6次霸凌和骚扰内容。很长一段时间以来,Facebook对其服务上的滥用行为处理方式一直受到公众的审视。

美法官质疑苹果要求暂停调整App Store 将很快裁决

苹果请求美国联邦法官伊冯刚萨雷斯罗杰斯(Yvonne Gonzalez Rogers)取消在12月截止日期前调整其App Store商业模式的命令,因为该公司正在就Epic Games的诉讼判决进行上诉。但是,罗杰斯周二对于苹果的这一要求表示质疑,打算很快作出裁决。今年9月10日,罗杰斯针对Epic提起的反垄断诉讼作出裁决,很大程度上维护了苹果的商业模式,但要求苹果允许开发者与用户直接沟通,提供把用户导向网页的链接以完成交易。罗杰斯给予苹果90天时间来调整。

美商务部长:已就数据合规问题与台积电等公司CEO沟通

美国商务部部长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周二表示,她已在近几周就数据合规问题与芯片制造公司CEO沟通过,包括台积电。“半导体生产在美国的缺失不仅造成经济威胁,还带来国家安全威胁。”她在白宫发布会上表示。

限制前造假管理层回归 瑞幸咖啡拟修改公司章程

记者了解到,瑞幸咖啡发布公告称将于12月11日召开特别股东大会,对公司章程的修改方案进行表决。新的公司章程将严格限制处于清算流程中的某些原管理层股东股份的转让行为和相应投票权。公告中指出,决议旨在确保任何股东不得直接或间接向任何“受限制人士”转让公司的股份,任何“受限制人士”不得直接或间接转让公司的股份,也不得对该“受限制人士”直接或间接合法或实际拥有的公司股份行使投票权。瑞幸咖啡表示,上述“受限制人士”包括公司或其任何子公司的任何前董事、官员或管理层成员以及特别委员会。(北京商报)

亚马逊拟和解欧盟反垄断调查 避免被重罚

知情人士称,亚马逊公司正寻求和解欧盟的两项反垄断调查,以避免可能遭遇的重罚以及被命令调整其商业行为。去年11月,欧盟委员会指控亚马逊利用其公司规模、市场力量以及数据推广自家产品,获得了相对于其平台上对手的不公平优势。

台积电将于高雄设立7nm/28nm晶圆厂

据中国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台积电昨日晚间证实,因应市场需求,台积电公司 11 月 9 日已决议,将于高雄设立生产 7nm 及 28nm 制程的晶圆厂,预计将于 2022 年开始动工,并于 2024 年开始量产。台积电指出,高雄厂将设在“中油”高雄炼油厂旧址。至于投资金额,董事会今天核准的 90.3644 亿美元(约 577.43 亿元人民币)资本预算,包含高雄厂设厂费用。另外,台积电还宣布,将与索尼公司联合在日本建造其有史以来的首家芯片工厂。(IT之家)

研究表明:加密货币税可能使欧盟获得数十亿美元税收收入

根据欧盟财政政策研究员Andreas Thiemann的数据,加密货币的增长意味着欧盟国家可以通过完全捕获加密货币资本收益获得数十亿税收收入。2020年,仅比特币就在欧盟实现了36亿欧元(42亿美元)的资本利得,这意味着资本利得税收收入约为8.5亿欧元(9.84亿美元)。(21世纪经济报道)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马斯克旗下xAI将推出Grok-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