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09 17:32

英伟达发布Jetson AGX Orin模块 开发套件将于2022年1季度推出

作为秋季 GTC 活动的一部分,英伟达顺带着宣布了 Jetson 嵌入式系统套件的更新。2022 年 1 季度,搭载 Orin SoC 的 Jetson 模块和开发套件将一同到来。作为 Nvidia 旗下面向汽车与边缘计算应用的旗舰芯片组,Orin SoC 还面向非汽车客户开放了供应,意味其能够在独立的模块化封装中使用。

原本 Jetson 单板机只是个英伟达的一项“副业”,但在广大开发者的追捧下,它还是成为了一款重要的工具 —— 既能够帮助引导开发者进入 Nvidia 生态,又可以作为一款嵌入式计算产品来搞开发。

配置方面,Jetson AGX Orin 依然提供了完整的 SoC、RAM、ROM、以及必要的 I/O 引脚,能够以 CTOS 的方式提供商业成品。

(截图 via AnandTech)

随着 Orin SoC 于 2022 年初到来,英伟达也借此宣布了下一代 Jetson AGX Orin 。此外 Jetson 模块能够作为开发者套件的基础,包含了与模块完全交互所需的分线板、电源和其它部分。

Orin 芯片组带有 12 个 ARM Cortex-A78AE“Hercules”CPU 内核、以及一个集成的 Ampere 架构 GPU,晶体管数量达到了 170 亿个。一旦出货,它显然会成为一个抢手的单板机平台。

此外这枚 SoC 包含了最新一代 Nvidia 专用深度学习加速器(DLA)和视觉加速器,能够进一步加速和高效处理这些任务。

奇怪的是,英伟达仍选择保留一些参数细节不公开,比如 Orin SoC 的时钟速率和 GPU 的确切规格,因而目前也难以评估它的最终性能数据。

作为参考,英伟达承诺在 INT8 机器学习工作负载中交付高达 200 TOPS 的性能,这已经是上一代 AGX Xavier 的六倍。但它很可能指代 50W TDP 的完整规格 SKU,毕竟入门 SKU 只有 15W 。

至于 AGX Jetson,则为 Orin SoC 搭配了 32GB LPDDR5 RAM @ 256-bit 内存总线,总带宽 204 GB/s 。

遗憾的是英伟达同样未披露该系列模块的存储空间(ROM),但它应该不会低于 AGX Xavier 的 32GB eMMC 。

引脚方面,我们很高兴英伟达让它保留了与 Jetson AGX Xavier 开发板的兼容性,包括相同的连接器和 100mm × 87mm 的板型。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