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09 13:05

383万!乔布斯纯手工制作的Apple-1电脑将被拍卖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已故的传奇人物、苹果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和史蒂夫沃兹尼亚克在45年前亲手打造的一台苹果电脑本周二在美国加州拍卖,这台“Apple-1”,是两位创始人在起步之初通过纯手工制作的200台电脑之一,有望以60万美元(约合383万人民币)的天价成交。如今,苹果已成长为市值2万亿美元的科技界巨鳄,旗下Macbook、iPhone和iPad等产品正引领世界潮流。

与当下台式机相比,这台“Apple-1”的造型未免有些笨拙,显示器和机箱分别被包裹在木质框架中。据了解,即使在最初的200台电脑中也只有很少一部分采用这种包装,因此这也让这台电脑显然愈发珍贵。据拍卖行介绍,当时一家电脑公司订购了大约50套“Apple-1”产品,并用木质封装了其中的一部分。

Apple-1

“Apple-1”的资深研究人士科里科恩在接受《洛杉矶时报》采访时兴奋地表示,“对于古董电子产品和计算机技术收藏家来说,这台Apple-1犹如梦想中的‘圣杯’。”

据悉,这台电脑是由查菲学院的一位电子学教授在1976年购买并在一年后出售给一名学生。除“Apple-1”主机外,这套设备还包含一个苹果卡带适配器、Datanetics 键盘、连接线和电源,以及一台松下1986年产的视频显示器,其他杂项包括各种操作指南、手册和电缆。而这些东西都装在原来的木箱中。

“Apple-1”在科技发烧友界一直很热,2014年,另一台“Apple-1”曾以90.5万美元(约合579万元人民币)的价格成交,看来当初仅以650美元买下这台“查菲学院”的学生要赚嗨了。(编译/良弼)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