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09 12:05

AMD宣布与Meta合作并发布新芯片 股价应声上涨10%

【TechWeb】11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芯片制造商AMD宣布,Meta(原名Facebook)成为其数据中心芯片客户。

此外,AMD还发布了一系列新芯片,比如MI200芯片以及一款名为“Bergamo”的新处理器,以在超级计算市场上与英伟达等竞争对手以及在云计算市场上与Ampere等规模较小的竞争对手竞争。

在公告公布后,AMD股价在当地时间周一收盘时报收于150.16美元,上涨10.14%,创下自2020年7月29日(当时该股上涨12.5%)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在过去三个月里,AMD股价上涨了36%,而英伟达的股价则上涨了51%。在此期间,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6%,费城半导体指数上涨了11%。

近几年,英特尔在制程方面一直没有有效进展,而AMD借助台积电的新工艺制程,不断缩小和英特尔的差距。

在10月份的Steam硬件和软件调查中,AMD在PC方面的CPU份额上升到了30.87%,而英特尔的份额则下降到了69.13%。(小狐狸)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