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09 11:14

Pixel 6 Pro拆解:缺少模块化组件 普通用户很难自行更换

Pixel 6 系列或许是 Pixel 家族自 2016 年发布以来最具魅力的手机了。近日,油管主播 Hugh Jeffreys 对 Pixel 6 Pro 进行了细致的拆解,重点考量该机的可维修性。他表示 Pixel 6 Pro 的内部组件和手机相匹配,也就是说普通用户无法轻松更换屏幕或者摄像头了。

Hugh Jeffreys 首先拆解了两台 Pixel 6 Pro,屏幕部分由于粘性较弱和夹子较小而比较容易拆卸,但电池却不那么配合。虽然内部提供了电池拉环,但实际拆解时根本无用。

在重新组装的时候,Jeffreys 更换了两台手机的逻辑主板,除了屏下指纹传感器之外其他一切都能正常工作。这实际上是意料之中的事,因为这是一项旨在防止通过简单地更换屏幕而损害手机安全的措施。


然而,Google与其他制造商的不同之处在于,它实际上提供了一个工具,用新的逻辑板重新校准显示屏。通常情况下,这个工具只提供给授权的服务提供商,就像苹果公司所做的那样,但Google为每个人免费提供了这个工具。

Pixel 6 Pro 整个过程拆解下来发现用户自行维修并不轻松,逻辑板上缺乏模块化部件,即使更换USB-C端口也是一项昂贵的工作。但Google在提供显示屏重新校准工具方面超越了其他公司的做法,尤其是考虑到iPhone 13本身的可修复性问题,这一点必须得到肯定。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谷歌Pixel 8a渲染图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