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09 10:44

华为公布欧拉系统细节:已与鸿蒙内核共享

11月9日上午消息,华为宣布,将欧拉(openEuler)操作系统全量代码、品牌商标、社区基础设施等相关资产,捐赠给中国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

会上,华为表示,欧拉已经全新升级,从聚焦于服务器的OS,扩展到云服务、边缘计算以及CT/OT等嵌入式场景,围绕打造统一的数字基础设施开源操作系统。

关于欧拉和鸿蒙的关系,华为计算产品线总裁邓泰华指出,鸿蒙主要面向智能终端,欧拉则是面向ICT、工业场景等,目前欧拉和鸿蒙已经实现内核技术共享,未来将进一步在分布式软总线、安全OS、设备驱动框架、以及新编程语言等方面实现共享。

通过能力共享,实现生态互通及云边端协同,更好地服务数字化全场景。

他透露,融合分布式软总线等技术的新欧拉社区版预计明年3月与外界见面。他举例,在应用中,欧拉设备有望自动识别鸿蒙设备。

本次欧拉捐赠内容包括:

代码和软件包:数百万行华为自研代码版权和知识产权许可,超过8000个经华为和社区验证的软件包。

创新项目:华为创新的iSula、A-Tune、Stratovirt、secGear项目。

商标:openEuler以及iSula、A-Tune、Stratovirt、secGear项目的中英文商标品牌共30个。

域名:openeuler.org及其子域名,和openeuler.io及其子域名,共4个。

社区基础设施:构建服务与测试体系、代码托管、社区运营平台等社区基础设施。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