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09 09:33

奥巴马COP26发言激励年轻人 青年活动家:“让我们看到钱”

当地时间周一,美国前总统巴拉克·奥巴马出席了在苏格兰格拉斯哥举行的COP26并在会上发表了关于“特别是年轻人可以做什么来帮助”的演讲。然而青年气候活动家中的许多人已经在峰会上呆了一个多星期,并且还在周末参加了多次抗议活动以准备用他们自己的信息来迎接这位前领导人。

乌干达活动家Vanessa Nakate在Twitter上发文称,她13岁时,奥巴马曾承诺向发展中国家提供1000亿美元以应对气候危机--她指出,这一承诺后来被美国打破。据悉,她跟其他活动人士一起在奥巴马演讲之前在峰会现场举行了一场小型抗议活动,他们举着“让我们看到钱”的牌子。


Nakate说道:“你想在COP上见到年轻人吗?我们在这里等着你,我们想讨论重要的事情,我们想讨论跟我们的生计和生存有关的事情。奥巴马总统,给我们看到钱。”

这种反应凸显了许多年轻人对世界各国政府--特别是美国--处理气候危机的方式感到失望和沮丧。奥巴马在签署美国的《巴黎协定》六年后参加了这次峰会,《巴黎协定》是各国同意将全球气温上升限制在1.5摄氏度的全球协议。在这几年中,美国在唐纳德·特朗普总统的领导下退出了该协议,然后在乔·拜登总统的领导下又重新加入了该协议。与此同时,由于气候变化继续导致更多的极端天气,世界各国都忍受着日益恶化的飓风、洪水和森林火灾。

奥巴马希望能引导这些情绪。对于所有在那里的年轻人以及那些保持年轻心态的人,我希望你们保持愤怒,我希望你们保持沮丧,但要引导这种愤怒、驾驭这种沮丧、不断地努力争取更多,”他在演讲中这样说道。与此同时,他还谴责了对气候科学的敌意,并警告他们要准备一场马拉松而不是短跑。

但参加峰会的大多数年轻人都没能看到这位美国前总统的讲话,因为他的演讲需要买票才能进入。并且即使他们后来赶上了他的演讲,他们也没有被他的信息所说服。

来自波兰的19岁Fridays For Future活动家Dominika Lasota表示:“对年轻人讲话有什么意义呢?当涉及到气候危机时,年轻人是这个房间里最严肃的人。我觉得有更多的工作,有更多的需要在这个大楼里解决其他一些人,而不是我们。”

20岁的法律学生、阿根廷Fridays For Future成员Nicki Becker说道:“奥巴马可以做得更多,利用他的影响力,确保资金最终流向统称为全球南部的低收入国家。我不明白为什么他在演讲中谈到年轻人是如此得鼓舞人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