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09 09:23

报告称化石燃料公司的代表在COP26会议上占了一定比例

据CNET报道,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被称为拯救地球的“最好的最后机会”,但并非所有参加COP26的人都是为了帮助世界摆脱对化石燃料的依赖。在世界各国领导人、非政府组织、谈判者和气候活动家讨论如何将全球气温上升控制在1.5摄氏度以下时,化石燃料公司的代表在会议上占了一定比例。

根据非政府组织 Global Witness周一发布的一份报告,在出席COP26的4万人中,至少有503人代表石油和天然气行业。该组织说,这比任何一个国家或土著群体的代表团都要多。 Global Witness组织的高级通讯顾问Louis Wilson将他们的存在比作烟草公司被允许进入世界卫生组织的会议--这种情况发生在20世纪80年代。

他说:“对今天的我们来说,这似乎是完全无法想象的。”但是,他补充说,气候问题的规模要大得多。化石燃料行业试图对气候变化的真相保密的做法是有据可查的。人类制造的温室气体排放主要来自于燃烧化石燃料作为能源。同样有据可查的是,如果我们不限制全球变暖并从大气中清除碳,世界已经经历的洪水、干旱和森林火灾将继续恶化。

联合国峰会是一个制定计划的机会 -- 这让许多人质疑为什么以及如何允许化石燃料说客参加这一活动。

Wilson说:“这些公司,通过他们的否认,通过他们的拖延,通过他们增加生产的策略,是气候危机的主要代理人。然而,我们却邀请他们参加这一代人中最重要的气候谈判。”

在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CNET记者问COP26主席Alok Sharma和《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执行秘书Patricia Espinosa,这么多化石燃料公司的说客是如何获得峰会的认证的,苏格兰地球之友组织称这次峰会是 “有史以来最具排他性的COP”。这一描述是由于来自原住民社区和发展中小岛国的人在获得峰会认可方面遇到了麻烦,而前往格拉斯哥和留在格拉斯哥的费用以及疫苗分配的不平等使问题更加复杂。

“归根结底,谁能作为代表团的一部分得到认可,取决于缔约方和观察员,最终,认可是《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的事情,”Sharma回应说。

Espinosa说,一旦一个人获得认可,《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就没有法律依据将其排除在外。“就一些缔约方代表团而言,认可其认为合适的人作为代表团的代表,确实是每个政府的主权权利。”

根据该报告,加拿大、巴西和俄罗斯是27个将化石燃料公司的代表作为其代表团成员的国家之一。报告中确认的最大的单一团体之一是国际排放贸易协会,该协会有103名代表出席。国际排放贸易协会没有立即回应评论请求。

在Wilson看来,那些代表化石燃料贸易集团参加峰会的说客是“有点儿引狼入室”。 他补充说,下一届缔约方会议应该是第一个将化石燃料公司排除在外的联合国气候峰会。他说:“我们已经有26次有化石燃料公司参加的会议,但都没有成功。所以,让我们在下一次会议上,不把化石燃料公司排除在外。”

气候活动家Greta Thunberg上周五在会议外的集会上发言,她也在Twitter上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我不知道你怎么想的,但我肯定不喜欢让一些世界上最大的恶棍影响和主宰世界的命运。”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