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08 23:09

培养高等芯片人才 清华北大等18所高校设立集成电路博士授权点

发展半导体芯片产业,人才培养是其中关键的一环。今年初国家设立集成电路一级学科,各地的高校也纷纷成立集成电路学院,现在清华北大等18所高校成为全国首批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

据报道,日前,教育部公布了全国首批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名单,18所高校分布在北京、上海、江苏、浙江、福建、湖北、广东、四川、陕西等省份。

具体名单如下:

1、北京大学

2、清华大学

3、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4、北京理工大学

5、北京邮电大学

6、上海交通大学

7、南京大学

8、东南大学

9、南京邮电大学

10、浙江大学

11、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12、厦门大学

13、华中科技大学

14、华南理工大学

15、电子科技大学

16、西北工业大学

17、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18、中国科学院大学

2020年12月30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正式发布了关于设置交叉学科”门类、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和国家安全学”一级学科的通知。

通知称,根据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按照《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设置于管理办法》的规定,经专家论证,国务院学位委员后批准,决定设置交叉学科”门类(门类代码为14”)、集成电路学科与工程”一级学科(学科代码为1401”)和国家安全学”一级学科(学科代码为1402”)。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