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08 20:48

亚马逊希望FCC许可其在Kuiper星座中增加4500颗卫星

与SpaceX公司一起,亚马逊是寻求许可将卫星星座置入轨道以向全球提供宽带互联网服务的公司之一。从轨道上提供宽带互联网连接是一种理想的方法,可以将互联网连接带到全球没有宽带服务的地区。例如,在美国的许多地方,宽带速度非常慢,而且只有一个运营商,这意味着没有竞争,通常会导致更高的价格和更慢的速度。卫星宽带为服务不足的地区增加了更多竞争。

虽然SpaceX无疑是最知名的将卫星送入轨道的公司,但亚马逊也在努力建立一个卫星星座。最近,亚马逊开始向联邦通信委员会寻求批准,在其卫星互联网项目中发射4500多颗卫星,即所谓的Kuiper项目。此前,亚马逊打算建造3236颗卫星,随着要求增加4500颗卫星,希望总共发射7774颗卫星。

除了要求允许为星座增加4500颗卫星外,亚马逊还要求联邦通信委员会允许其发射和运行两颗原型卫星,在2022年底前将其置于轨道上。亚马逊在文件中表示,其卫星将为全球的家庭、医院、企业、政府机构和其他组织提供服务,特别是在缺乏可靠宽带的地区。生活于现代的许多人认为可靠的宽带是理所当然的,但许多农村社区和发展中国家的社区缺乏宽带接入。

即使在有宽带的地区,亚马逊和SpaceX的卫星互联网也将增加竞争,以能带来更低的价格和更好的服务。亚马逊在其文件中指出,虽然宽带的可用性正在改善,但全球只有51%的人口上网。在发展中国家,上网的人口比例甚至更低,只有41%。

亚马逊和SpaceX未来都会有更多竞争,FCC最近批准波音公司发射147颗卫星,从轨道上提供互联网接入。SpaceX目前部署了最大的卫星舰队,目前有1700多颗卫星在地球上盘旋。在未来几十年里,SpaceX计划发射多达42000颗卫星。

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也创立了蓝色起源公司,这是一个试图与SpaceX竞争的太空发射服务。据推测,在未来的某个时间点,库珀项目卫星将利用蓝色起源火箭发射。然而,今年4月,人们确认亚马逊将利用联合发射联盟的火箭将其卫星送入轨道。

亚马逊还向FCC提出申请,要求减缓SpaceX部署Starlink卫星的速度。亚马逊要求FCC将Starlink视为一个"新指定的系统",这将使卫星受到更广泛的监管处理。这一请求是在SpaceX提交了对其2020年原始部署计划的修改后提出的。触发亚马逊的修改请求是要求将其初始发射阶段的2800颗卫星移到比FCC最初授权的更低的轨道上。SpaceX当时说,亚马逊试图束缚其业务,因为它离发射第一批卫星还有几年时间。

亚马逊在2019年首次为其库珀项目星座寻求FCC批准。2020年12月,亚马逊在其项目中达到了一个里程碑,宣布它已经完成了低成本终端天线的初步开发,该终端将允许用户在卫星经过头顶时连接到卫星。亚马逊当时表示,其原型能够支持高达400Mbps的速度。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