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08 19:54

内存供需情况变天:明年上半年便宜15% 下半年就得涨

2021年内存价格涨涨跌跌,价格已经很不错了,不过DDR5内存上市之后拉高了价格。至于2022年,明年内存市场将会影响一波供需情况的逆转,上半年价格预期会跌15%,不过下半年就要涨回来了,还是DDR5的拉动。

据行业调查公司集邦科技的消息,2022年的DRAM供给位元成长率约18.6%,然而由于目前买方库存水位已偏高,加上2022年需求位元成长率仅17.1%,明年DRAM产业将由供不应求转至供过于求。

虽然内存价格将因供过于求而出现下滑,但市场依然是寡头垄断,整体产值并不会大幅下跌,预估2022年的内存总产值将达915.4亿美元,年增微幅上升0.3%。

根据他们的计算,以明年各季度的供过于求比例作为预测基础,预期内存平均销售单价将年减15%,价格下滑幅度在上半年较为明显。

不过,2022年下半年起,情况又变了,受惠于DDR5的渗透率提升与旺季需求效应带动,均价跌幅将收敛,不排除有持平或涨价的可能性。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