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08 17:28

传新一轮估值200亿美金 小红书回应:以老股东增持为主

【TechWeb】11月8日消息,有媒体报道称,小红书已完成新一轮融资,投后估值超过200亿美金,由淡马锡和腾讯领投,阿里、天图投资、元生资本等老股东跟投。对此,小红书方面回应称:“公司本轮融资以老股东增持为主,感谢股东们一路的支持和信任。小红书团队将继续保持初心,坚持‘向上’的价值观,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和创造社会价值。”

据企查查公开信息显示,小红书关联公司为行吟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3年,内容已覆盖时尚、美妆、美食、旅行等多个领域。在小红书上,用户可以通过短视频、图文等形式记录生活点滴,分享生活方式,并基于兴趣形成互动。

根据第三方平台易观发布的数据显示,截止2021年8月小红书月活用户约1.6亿,同比2020年1月(2020年初)增长97%,日活用户同比增长110%。

从用户体量上来看,小红书自2018年开始进入高速增长,并于2020年开始出现明显破圈泛化。

小红书的社区内容目前覆盖美妆、美食、旅行、母婴、家居家装等多个生活方式领域。公开数据显示,2020年,小红书用户全年笔记发布数同比增长超150%。其中,体育赛事方面内容同比增长率超过1100%,民宿、科技数码同比增长率则超过500%,美食类笔记发布量则同比增长超过230%。

今年5月26日,易观发布《中国美食内容消费用户洞察2021》报告显示,后疫情时代,用户更常使用包括抖音、快手、小红书、B站等在内的综合内容平台消费美食内容,而不再是传统美食垂直社区。在各平台中,小红书成为年轻人使用率最高的美食菜谱内容平台。而小红书上美食、旅行等中性化内容以及科技数码、体育赛事等偏男性内容快速发展,带来了男性用户的快速增长。根据公开数据显示,目前小红书男女用户比例已达3:7。

截至2020年12月,小红书社区中汇聚了全球2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8万个品牌。依靠用户生产的海量真实笔记,美妆护肤品牌完美日记、自然之名、谷雨、花西子,服饰鞋靴品牌致知、MaiaActive、Ubras、Orangedesire等越来越多新国货品牌在小红书走红。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小红书能直接跳转微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