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08 14:46

Nvidia RTX 40系列性能翻倍之外 耗电也将会翻倍

基于 Ada Lovelace GPU 的 NVIDIA GeForce RTX 40 系列显卡在明年上架之后,无疑会受到广泛关注和抢购。新阵容预估在性能上将会带来比 Ampere 多 1 倍的提升,同时也将会成为有史以来最耗电的阵容之一。

该谣传来自于 Greymon55,他一直在积极分享有关 AMD 和 NVIDIA 下一代 GPU 的细节。在他的新推文中,这位泄密者声称,NVIDIA 的 GeForce RTX 显卡的下一个架构 Ada Lovelace 将具有双倍的性能,但也有双倍的功耗。

NVIDIA 的升级版 GeForce RTX 3070 Ti 16 GB 和 RTX 3080 12 GB 据说在 12 月公布后将在 1 月推出。根据以前的报告,情况看起来是这样的,因为 AMD 和 NVIDIA 的下一代 GPU 最终都会提供超过 2 倍的性能提升,但也会大幅增加电力输入。

NVIDIA Ada Lovelace GPU 将为下一代 GeForce RTX 40 显卡提供动力,将与 AMD 基于 RDNA 3 的 Radeon RX 7000 系列显卡正面交锋。关于 NVIDIA 使用 MCM 的问题,仍有一些猜测。

据称,主要针对数据中心和人工智能领域的 Hopper GPU 即将推出,将采用 MCM 架构。NVIDIA 不会在其 Ada Lovelace GPU 上使用 MCM 设计,因此他们将保持传统的单片设计。Ada Lovelace GPU 预计将采用台积电的 5 纳米工艺节点,并将在架构上带来一系列关键创新。

根据 Kopite 提供的初步规格(可能会有改变),NVIDIA AD102 ADA GPU 似乎有 18432 个 CUDA 核心。这几乎是 Ampere 中核心的 2 倍,Ampere 已经比 Turing 有了巨大的进步。2.2 GHz 的时钟速度将为我们提供 81 TFLOPs 的计算性能(FP32)。这是现有 RTX 3090 性能的两倍多,后者拥有 36 TFLOPs 的 FP32 计算能力。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