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08 14:07

酷睿i5-12400F或以一半的首发价迎战AMD锐龙R5-5600X

法国科技网站 Comptoir Hardware,刚刚泄露了 6C / 12T 版本的非 -K 系列英特尔酷睿 i5-12400F 处理器的一些基准测试数据。此外虽然这款 PL1 功耗 65W 的中端处理器要等到 2022 年初才会正式到来,但 VideoCardz 还是从微星那边捞到了一些有趣的信息。

(图 via WCCFTech)

这家板卡制造商声称,i5-12400F 使用了只有 6 个 Golden Cove 高性能 P 核的更小芯片设计,根本不包含主打能效、旨在提升多线程体验的 Gracemont 小核心(E 核)。

(图 via VideoCardz)

从 Comptoir 分享的 CPU-Z、Cinebench 等全面的游戏 / 功耗数据来看,酷睿 i5-12400F 有望以一半的成本、与 AMD 锐龙 R5-5600X 展开更直接的竞争。

CPU-Z 酷睿 i5-12400F 单核 / 多线程性能对比(图自:Comptoir Hardware)

VideoCardz 指出,这枚 CPU 算是在发布之前经过了广泛测试的非 -K 型号,且带有“QYHX S-Spec”代码(ES 工程样品 / 接近 QS 阶段),实际性能表现应该与零售版相差不大。

Cinebench R23 酷睿 i5-12400F 单核 / 多线程性能对比

平台方面,Comptoir Hardware 宣称主板功率限制在了 117W(推测为 PL2 / 零售版本或有所调整),搭配 DDR5 内存 / AMD Radeon RX 6900 XT 独显,并于 Windows 11 操作系统上运行了测试。

VideoCardz 指出:这枚测试样品的最低频率参数为 800 MHz,单核最高可达 4.4 GHz 。但在 Tau 维持时间过后,马上就会落到 3.4 GHz(零售版本或有所调整)。

i5-12400F 游戏性能(几乎仅与 R5-5600X 存在功耗上的差别)

售价方面,即使英特尔酷睿 i5-12400F 怎么看都是在针对 AMD 锐龙 R5-5600X(游戏实测差不多),但它的首发定价肯定会更具吸引力(甚至只有竞品的一半)。

作为参考,11 代 Rocket Lake-S 也仅为 157 美元左右。至于 AMD 会给出怎样的回应,我们对此也相当好奇。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