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08 10:55

巴菲特公司持有现金又创新高:网友调侃“股神”无处可投

上周一(11月1日),沃伦巴菲特(Buffett)迎来91岁生日。

根据当周伯克希尔哈撒韦的财报,公司三季度净利润103.4亿美元,同比大幅下滑66%。同时值得关注的还有,公司现金储备达到1492亿美元(约合9545亿元)新高,超过了6月底的1440亿美元。

一方面是业绩不振,一方面却是手持大量现金,难怪网友调侃股神”是不是没啥可投的了?

在目前伯克希尔哈撒韦持有的股票中,苹果仍旧是最大的一笔,价值已经超1200亿美元。目前,高科技股票在巴菲特投资组合中占据约45%的权重,其余多是传统支柱行业,比如铁路、电池、保险、家居装饰、零售等。

尽管巴菲特如今灵活授权投资副手Todd Combs和Ted Weschler 对新经济领域进行一些前瞻性投资,但晨星资本的分析师认为,巴菲特不会做出咄咄逼人的交易,他不想因为某笔灾难性的投资败坏名声,他希望被历史铭记。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