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08 10:55

沈南鹏减持三大科技公司13.8亿元股票 美团最多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消息,中国最顶尖的风险投资人沈南鹏已在加紧出售所持三大科技公司美团、拼多多以及外卖平台达达集团的股票,累计减持2.1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3.76亿元)。

此前,沈南鹏对美团、拼多多的投资帮助他连续多年蝉联《福布斯》“全球最佳创投人”榜单,是亚洲最成功的风险投资人。今年53岁的他个人净资产预计为4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81.6亿元)

“在中国投资界,先是沈南鹏,然后是其他所有人。”一位行业仰慕者这么表示,“他是唯一一个做过银行家、企业家和投资者的人,这让他占据优势。”

减持三大科技公司

在这三家科技公司中,沈南鹏减持最多的就是美团,后者在上月被处以5.3亿美元反垄断罚款。港交所文件显示,沈南鹏先是在9月份出售了5500万美元的美团股份,这是当时沈南鹏规模最大的一笔个人股份出售,也是自美团IPO后他第二次出售该公司股票。接着在10月25日,沈南鹏又减持了通过其家庭投资工具持有的267.46万股美团股份,每股交易价格287.13港元,套现7.68亿港元(约合1亿美元)。

从2017年开始,沈南鹏创建的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通过三轮私募融资向拼多多投资3.7亿美元,平均每股1.22美元。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144表格显示,今年9月8日,当沈南鹏及其家庭投资工具启动出售价值近3000万美元的28万股拼多多股票时,拼多多的股价为107美元。拼多多股价目前已经低于2月份触及的212美元峰值。

沈南鹏目前担任拼多多董事,他可能会继续持有拼多多股票。他尚未回应出售股票一事。 拼多多尚未置评。

根据沃顿商学院法证分析实验室的布拉德福德林奇-利维(Bradford Lynch-Levy)分析的144表格数据,包括董事长兼CEO陈磊在内的三位拼多多高管也在9月份出售了公司股票,每人套现大约700万美元。这是自拼多多2018年上市后他们首次披露股票出售交易。

“144表格数据提供了中国高管出售股票的唯一记录,因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对外国发行人的过时披露规定允许外国公司高管有效地向投资者隐瞒他们的交易。”林奇-利维称。

此外,沈南鹏还在9月份出售了多达3000万美元的达达股票。(作者/箫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