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1-11-08 08:57

古典名著红楼梦中的金陵十二钗指的是什么 11.8蚂蚁庄园答案

2021年11月8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红楼梦的,问题是“古典名著红楼梦中著名的金陵十二钗指的是什么?”这个问题算是一个送分题了,很多朋友还不清楚答案是什么,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古典名著红楼梦中著名的金陵十二钗指的是什么 11.8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今天问题:古典名著红楼梦中著名的金陵十二钗指的是什么?

A、十二位女子

B、十二种钗环样式

正确答案:十二位女子

金陵十二钗,是中国古典小说《红楼梦》中最优秀的十二位女儿。金陵是中国江苏省南京市,“钗”指女儿,太虚幻境薄命司以十二为一组将贾府上、中、下三等女子编成正、副、又副三册”。警幻仙子道:“即贵省中十二冠首女子之册,故为正册”,“(副、又副)则又次之”。第五回完整出示了林黛玉、薛宝钗、贾元春、贾探春、史湘云、妙玉、贾迎春、贾惜春、王熙凤、巧姐、李纨、秦可卿十二位正册女性名单。

金陵十二钗入选的标准有三:一曰“彼家”,她们都是贾宝玉家里的女儿;二曰“择其善者”,即聪俊灵秀、正邪两赋而来的上、中、下三等才女;三曰“薄命”。正、副、又副的分配标准是:正册为姑娘小姐奶奶;又副册为丫头;副册介于二者之间,妾或类似妾的阶层。按此标准,薛宝琴、邢岫烟、李纹、李绮等才貌双全、命运两济的贵族女子,二丫头等贾府以外的女子,夏金桂、善姐儿等邪派女子不能入选副册、又副册,她们不在金陵十二钗之数。

据脂批探佚,小说结尾有警幻情榜,其主体就是金陵十二钗。但从空灵美的角度考虑,作者似乎不欲将这个名单一一坐实,所以故意留白。 “金陵十二钗”人物列表(副册与又副册人物含后世捏造结果,于上述理由不尽相符)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