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08 07:54

NASA保证:SpaceX Crew-2飞船在接近“耐力”极限后仍然健康

据Wccftech报道,在载人“龙”飞船返回前的媒体电话会议上,美国宇航局(NASA)和SpaceX公司的官员向与会者保证,与国际空间站(ISS)对接的载人“龙”飞船仍然健康,处于返回状态。NASA和SpaceX一直试图平衡NASA的SpaceX Crew-2 任务的返回和 Crew-3 任务的升空,Crew-2 最初计划在 Crew-3 任务发射后返回。

然而,天气和医疗问题为这些计划注入了不确定性,现在Crew-2飞船将于当地时间周一下午从国际空间站脱离,并在晚上溅落到地球上之前完成短暂的8小时旅程。

在会议期间,NASA负责商业乘员计划(CCP)的副经理Ven Feng解释说,天气限制是将NASA的Crew-3发射推迟的主要因素,使该机构将Crew-2的返回提前。Crew-2任务于4月升空,在轨道上运行了198天。这位官员还分享了关于Crew-3发射的细节,这将是NASA和SpaceX今年的第二次载人发射。

据他说:

天气仍然是重新安排活动顺序的主要驱动力。因此,我们对整个综合团队感到非常自豪,NASA团队、SpaceX、海岸警卫队、联邦航空局和其他人员已经展示了他们的能力,能够非常迅速地从Crew-3发射和Crew-2着陆转向做相反的事情,他们在短短几天内就做到了。这是一个前所未有的情况,从直接转换到间接,我们处于一个非常好的态势。各小组正在非常专业地做这件事,我们将及时准备好迎接我们将在这次简报中告诉你们的机会。

在本周早些时候,我们可以看出天气将是一个挑战。我们有一个低气压系统在佛罗里达州移动,对东部沿海地区造成限制。对于那些昨天在佛罗里达州的人来说,你们经历了这一切,那些风雨是我们的头两次发射尝试所面临的挑战,这些尝试本应安排在今天和明天。我们希望周一的天气能有所好转,以便直接交接,但这看起来也不太妙。因此,在同一时间,我们注意到一个高压系统在风暴前线后面移动,为Crew-2在海湾地区增加有利的溅射天气的可能性。我们要求联合小组评估并开始为间接交接进行一些早期规划,同时保持周一发射机会的开放。

在这之后,讨论转向Crew-2 Dragon Endeavour,它即将进入其在轨道上度过的第200天。该航天器已被NASA和SpaceX认证为可在轨道上运行210天,在这方面,Feng和SpaceX的载人龙飞船任务管理主任Sarah Walker女士都对其健康状况充满信心。

在回答有关SpaceX公司在降落和发射航天器之间的周转时间的问题时,SpaceX的高管回答说:

因此,考虑到主要和备用对接日期的返回持续时间,它们都将在周一溅落,要么是早上,要么是晚上。因此,在我们第一次发射机会之前,最短的时间将是两天。这是一个可以支持的时间,我们已经研究了支持Crew-2回收行动和 Crew-3 发射行动的资产和人员。这些团队和资产实际上基本上是独立的。有几个人同时支持这两项工作,这使他们有多个睡眠周期,能够从一项活动过渡到下一项活动,并得到充分休息。它还提供了一个机会,从Crew-2飞船的下降阶段进行快速数据审查。因此,我们可以对飞船做一些初步检查,我们可以看一下返回部分的遥测数据,我们将在离第一次发射机会还有 L-24小时时与NASA举行发射准备情况审查。

Feng还证实,虽然载人龙飞船轨道寿命的认证时限是210天,但延长飞行器的寿命是可能的。在此基础上,Walker解释说,200天的限制是根据NASA的规格设定的,硬件被认证为符合这些规格。

这位NASA官员分享了 载人龙飞船上需要评估的一些不同系统,以确定飞船能在轨道上停留多长时间。据他说:

从210天的限制来看,这是认证限制,当然,当你看一下认证一艘飞船的所有成千上万的方面。所有的东西都要经过认证,任何有寿命的东西都要进行寿命评估,在这种情况下,这个寿命在大多数情况下是210天。因此,我们将关注像太阳能电池的性能,对吗?太阳能电池在太空中会退化。这些特定的太阳能电池实际上表现非常好。因此,在每一个来到空间站的Crew-2飞行器上,它都超过了其认证的性能,退化程度比分析中假设的要小。推进系统内部有高度腐蚀性的推进剂,因此像密封件这样的软性物品,可能是一个限制性因素。它们可以在其他航天器中出现,而在这个特定的航天器中,它们在超过210天的寿命方面没有显示出问题。

还有外面的顶部保护系统,它暴露在太阳的全部辐射中,因为它暴露在太空中,那些墙壁RTV,所以有许多不同的方面,我提到的这三个方面可能是最重要的方面,还有可能在里面的任何消耗品,比如说二氧化碳的清除或在龙飞船的内部使用的其他消耗品。因此,这是一个非常全面的分析,我们必须回去,我们的团队已经整理了重新查看。他们已经做了初步的查看,他们正在做重新查看,这个特定的案例团队主要集中在这个返回任务。但对于未来,我们始终牢记210天。

SpaceX Crew-2任务定于美国东部时间11月8日14点05分从国际空间站脱离,在返回旅程中花费大约8个小时,然后在22点33分溅落。NASA宇航员 Meghan McArthur 和 Shane Kimbrough,欧洲航天局(ESA)的宇航员Thomas Pesquet和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的宇航员星出彰彦将在轨道上度过六个月后返回地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