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07 18:45

美国对本国生产电动车提供税收补助 引本田、大众等多国车企不满

为了保证在美国本土生产电动车的厂商,民主党提出的扩大电动汽车税收优惠的新提案。

根据该提案,美国工会制造的电动汽车将有资格获得每辆车12500美元的税收减免,而其他大多数电动汽车的减免额度保持在7500美元。

该提案将大大有利于美国三大汽车制造商通用、福特和菲亚特克莱斯勒,因为这三家工厂都是美国汽车工会的坚实拥护者,而特斯拉和日本车企则被精准针对”,因为这些车企虽然在美国建有工厂,但是都没有接纳美国汽车工会制度。

该提案随即也遭到了本田、丰田、大众等车企的强烈反对,称其涉嫌其实非汽车工会成员。

本田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该法案是不公平的,它仅仅基于是否属于工会而歧视由辛勤工作的美国汽车工人制造的电动汽车。

本田指出,本田在阿拉巴马州、印第安纳州和俄亥俄州都有制造电动汽车的工厂,并表示这些工人应该得到国会的公平和平等对待。

此外,在10月30日公开的一份联合信函显示,德国、加拿大、日本、墨西哥、法国、韩国、意大利等25个国家和地区的驻美大使近日致函美国国会和政府,不满美国即将出台的电动汽车税收抵免计划,称该计划违反了国际贸易规则。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