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07 16:14

B站英雄联盟S11直播人气峰值近5亿 无障碍直播间覆盖近600万人

凤凰网科技讯 11月7日消息,昨晚,2021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以下简称“S11”)迎来冠军争夺之战。中国战队EDG成功战胜韩国战队DK,以3:2的成绩拿下全球总冠军。S11作为全球最受关注的电竞赛事之一,今年赛事期间B站直播最高人气峰值达到近5亿,直播累计观看人次同比增长超20%。

在今年的赛事直播中,超百位嘉宾加入B站二路“高能直播间”,二路累计观看人次同比去年增长超200%,B站电视端(云视听小电视)累计观看人次更是同比增长超400%

不仅仅是赛事直播,B站UP主们将游戏文化及电竞赛事,与音乐、舞蹈、科技等内容相结合,推出了丰富的创意视频。截至11月6日,赛事期间B站英雄联盟相关视频的投稿量突破30万,同比增长超100%;相关视频总播放量突破25亿,较去年S10同比增长超40%。

S11期间,B站推出了电竞赛事中首个无障碍直播间,通过引入讯飞听见技术服务,推出AI语音识别字幕,为听障游戏爱好者即时显示解说内容。同时,B站还联合专业手语翻译团队,在赛果播报及赛后采访环节提供手语翻译,并于每个比赛日推出手语互动内容。截至11月6日,B站S11无障碍直播间吸引近600万人观看。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站兴起“她”带货

为了盈利,B站都做了哪些事

B站,想赚钱、难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