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07 14:23

双11快递收到了吗?国家邮政局满意度调查:百世快递、极兔速递垫底

你的双11快递收到了吗?

每年的双11都是一场包裹大战,据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11月1日,全国共揽收快递包裹5.69亿件,同比增长28.54%。广东省和浙江省快递揽收量双双破1亿件。

为加强快递服务质量监测,客观反映企业服务水平,促进快递业提升发展质量和水平,国家邮政局组织第三方机构对2021年第三季度快递服务满意度进行了调查,对全国重点地区快递服务时限准时率进行了测试。

此次调查和测试对象为2020年国内快递业务量排名居前且体现主要市场份额的10家全网型快递服务品牌。调查和测试范围覆盖31个省(区、市),共50个重点城市。

在快递企业公众满意度方面:

得分在80分以上(含80分)的企业为顺丰速运、京东物流、邮政EMS,

得分在76-80分之间(含76分)的企业为中通快递、韵达速递、圆通速递、德邦快递、申通快递,

得分在74-76分之间(含74分)的企业为百世快递、极兔速递。

在区域公众满意度得分方面,北京、宁夏、河北、山东、江苏、山西、内蒙古、黑龙江、吉林得分在80分以上(含80分),表现较好;云南得分在77分以下,有进一步提升空间;其余省份得分在77-80分(含77分)之间。

测试发现,2021年第三季度快递服务全程时限为58.21小时,同比缩短1.06小时,较第二季度缩短0.2小时。72小时准时率为78.29%,同比提高2.08个百分点,较第二季度提高0.43个百分点。

在72小时准时率方面,准时率在80%-90%之间(含80%)的企业为顺丰速运、京东物流、中通快递、圆通速递、韵达速递;准时率在70%-80%之间(含70%)的企业为邮政EMS、极兔速递、申通快递、德邦快递;准时率在70%以下的企业为百世快递。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